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幽篁 中

等罗喉计都将司命亭奴带到下界,已然是临近人间年关时候,街上因为疫情缘故,并没有多少人走动,偶尔经过一两个人,也只是瞄上几眼,对他们的装束不是很在意。


“魔尊魔尊,他们怎么穿成这样?连头发都剪至耳上,他们难道不知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吗?怎么如此啊?”别人对他们不甚在意,司命却不是如此,一副八百年没出过门的样子看着街道,对街上那些过往稀疏的人们品头论足着,身上老学究的气场十足。


罗喉计都闻言只是笑笑,也不做答,紧走两步进了一个临街的店面,招牌上写着的尽皆都是些缺胳膊少腿,让司命看不明白的字。只不过透过店门前阻隔的透明物什观看,应该是买吃食的地方,里面的东西他倒是认得不少,诸如花果蜜饯,茶饮酒水,甚至还有蒸饺包子之类的在柜台上摆着,还升腾着水汽,可是无火无烟,让司命不明白是何物能让它们热气升腾。


站在他一旁的亭奴见他这般模样更是不厚道的笑了出声,等他笑够了才对司命解释道:“司命星君莫要多虑,世间变化万千,没有什么会是一成不变的,现在的人间不比过去,不讲究那些繁文缛节,也不在乎世俗眼光。就像是以前,师徒相恋乃是禁忌,鳏居寡居的亲家也是如此,到如今也是能结亲的,哪怕是像帝君魔尊这样的安陵之好,也渐渐被人们接受。更不用说只是剪剪头发之类的小事,再譬如这街道,你看这门前遮挡之物,在人间叫玻璃,任由你刀砍斧剁,都是不会碎的,也是在天宫不曾见的。”


他接着又让司命看着给店员付钱的罗睺说:“你看见了吗?魔尊现在用的东西,叫手机。用它就可以给里面的人付钱,再也不像以前那般只能用银钱往来,更没有钱财丢失的烦恼,也不用和旁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比之以前方便了许多。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司命星君可还有什么想说想问的?可别在帝君问了就是,莫要在他面前失了仪态惹人发笑,要是帝君乱了心绪把脉可就不准了。”


“你怎么知道的?这些年听腾蛇他们说,你一直都在神农那里潜心修行,二百年前耗尽灵力救人危难才得以褪去鱼身,得双腿行走世间,此后你更是醉心医理,没出过神农管辖之地,你见此番场景如何不稀奇?”司命在震惊过后,有些疑惑的问着靠在墙上的亭奴,对他称得上习以为常的态度不解,下意识的问着他。


“那是因为百十年前你们羲玄殿下的小儿子出生了,可能是和人间生来犯冲原因,我那半身生子时正赶上兵灾,因是我半身之故,所以人间冤死之人的煞气尽皆在她身边围绕,以至难产,这才找到了他,”罗喉计都结完账出门,正好听到司命的问题,又见亭奴一副尴尬的样子,把东西交由他拎着后,同司命说:“最后这孩子折腾了她七天,才有惊无险的出生,此后以表报答,他们夫妻便让孩子认他当了干爹,百余年间多有来往,前几年更是拿了个手机给他,平时聊聊天,视视频什么的,也能了解了解新鲜事,不像你似的与这个世界脱了节。”


就这样一路说着,几人来到罗睺租住的小区楼下,此时因为疫情原因,那个小区已然处于半封闭状态,出入都有人查。罗睺多带了两个人进去,可是费了一番功夫,又是登记,又是核查身份什么的,罗睺在二人面前随意的编着他们的信息,反正到最后等柏麟好了,也是要将他和柏麟的一切在这些凡人的记忆里抹去的,多几个少几个也没什么不是。


作为魔尊的他一开始对这些也是头痛的很,毕竟天上地下,魔域天宫,他去哪又有谁能阻拦。可惜柏麟偏偏挑了这样一个地方养病,美名其曰走动的人少,清净,同楼也有一家人得了疫情整栋的人都被勒令不能出屋出门,正好遂了他喜静的心思,也不用费心的找人烟稀少又能住人的地方,只是出入麻烦了些。


本来他想义正言辞的拒绝来着,可终究败给了柏麟人畜无害(对无支祁元朗来说可以称得上祸国殃民的妖妃模样)又因得病和之前体虚而变得苍白许多的脸颊,最后又被他那句你都嫌烦,无支祁定然也如此,这样就不用天天找你处理魔界事务的条件打动了,糊里糊涂的就和他一起住在了这。


而对于司命来说,这里一切的事物都是新鲜的,包括此时他和魔尊亭奴站的这个铁盒子,不用法术居然就可以让人浮于空中而不坠落,一双眼睛瞪得溜圆的看着周围的场景,端的一副什么都看不够的样子。


最后三人在其中一个楼层停住,司命被罗睺计都和亭奴架了出来,不然他定会随着电梯回到楼下,亭奴一时没忍住,站在角落里偷笑,罗喉计都则扯了扯嘴角,走过去按了自己家的门铃。


过了有片刻功夫,门铃响了三四次,罗睺计都甚至都开始犹豫着是不是要给屋里的人打电话确认其在不在的时候,门终于被人打开了。柏麟就这样,穿着一双罗睺计都挑的棉拖,套着一身松垮不堪,可能是之前罗睺穿的居家服,脑袋上顶着个鸡窝似的头发,出现在了曾经的下属面前。


而且两位下属还被无视的很彻底,他把罗睺计都拉进屋后,砰的一下便关上了门口的木质防盗门,徒留司命和拿着吃食的亭奴在门外冻着。而等屋里的人再次想起他们,给他们开门的时候,已经是两个钟头后的事了,而这两个人也受了周围邻居们看稀有动物似的注视好一会儿,以至于柏麟红着脸给他们开门的时候都没顾得上和他客气,一溜烟的就跑进了屋,柏麟见此脸色也就越发红润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