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玦启】玉骨香 十五

“自从历劫归来后,我时常在想,如果当初我执意留在神界,不去管乾坤台呈现所谓的劫数,那样后来的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毕竟上古之前不也是乾坤台示意,说是让她以身应劫,最后不也全须全尾儿的回来了?”想来也是,天启以前在神界胡作非为惯了,平日里做些招猫逗狗,引祸招灾的事,气的炙阳三天两头的把人关在明堂。可惜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每每只要天启扯着袖子向炙阳服个软,转过天来就让他回到太初殿。


到后来有了上古,更是打记事起便待在天启月弥身边,没有学了他们过人的武力,吃喝玩乐倒是学了个通透,让被天启诓回来教上古的白玦头痛了很久。


直到最后,混沌之劫到来,天启在众神面前狠狠地出了回风头,夺了主神令羽,布了灭世大阵,彻底在三界扬名立万,同时也痛失了自己的挚友月弥。


好在最后玄一重临三界,天启求了很久才让他出手使月弥重生,又以清君侧为由杀了那只五彩凤凰,顺带把古君暮光带回神界。理由居然是嫌这两个人聒噪,让他们端了几壶忘川水酿成的琼浆让众人服下,也让真神之下的所有神明,忘了之前该忘的,天启在众人眼中自然也就还是原先那个欢脱跳跃的妖神。


“可惜你还是顺从了它的意思,和我去应了这作为众神安稳无虞的劫数。”白玦自幼和天启一同长大,白玦有时候要比天启自己更知道他的想法,别看他平时一幅吊儿郎当的脾气,可是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身边的人为他出头而受到危险,这才有的应劫一说,更在下界和自己有了孩子。


只是南风身世……就如同天启说的那样,是难以启齿,也是令人诟病的。这孩子要换做是月弥上古的,公诸于众定会迎来众神庆贺,他们也会说天启和她们是男才女貌,天作之合。可要是换做自己,首当其冲的便是兄弟乱伦有违纲常,连带着南风也会被说成私相授受之后不被世人所喜的私生子,更何况日后他定会承袭天启的妖神之位。


凡人之子的身份已经对他造成了影响,昨日在长渊殿宴客白玦就已察觉到众神对南风不甚在意,毕竟天启是以凡人之躯孕养南风,根基不比天神来的深厚,这要是再传出此番事来,怕是南风就要和玄一一样,在蛮荒边陲之地久居了。


“天启,这样吧,我答应你以后不再纠缠与你,不过你要让南风认我当干爹,这是目前我能做到让南风呆在我身边最合理的说辞了,也是目前为止,我能做出的最大让步。”白玦再次拦住了天启,征询这他的意见。


“那也须得征求南风意见才是,他的事自是要他做主,他做出的决定,我哪怕作为父亲都无权干涉。”天启并没有做出回应,一个闪身便朝树林深处走去,白玦无奈叹气,亦步亦趋的跟在天启身后走进了树林。


                         ———————


树林深处


白玦天启看到自家孩子的时候,他正坐在一堆羽毛中间,手里握着一个不知名生物的脚踝。因南风背对着他们的原因,第一个发觉有人来的是那个貌似被南风拔毛的东西。


“白玦天启,你看你们教出来的好儿子,你们还不让他放了我。”是墨羽,白玦天启对视后得出了这个结论,可这场面不应该啊?墨羽再怎么样也要比南风实力强,怎么会……


“南风到爹爹这来,”天启呼唤着自家孩子,南风转身一看是自己亲爹,当即跑了过来,只不过手里还牵着墨羽,天启见此不免有些嫌弃,继而对南风说:“来,爹爹抱,赶紧把这丑东西扔了,也就你把他当个宝。”


“炙阳伯伯说了,他不听我的话就让我把他的毛拔了,给月弥姑姑她们做扇子呢。”


“你让他干什么了,他不答应你。”原来是炙阳,同时天启好奇心起,问起南风让墨羽干什么,他不照做。


“我刚才听到炙阳伯伯喊疼,我问他是不是大伯打炙阳伯伯了。他说不是,还让我别说了,可是炙阳伯伯一直嚷着疼,我就想去看看,可是他不带我去,我就把他的毛拔了。”南风在天启怀里说的一脸认真,天启和白玦却笑了出声,变成人形的墨羽脸上也是红一阵白一阵,没有个好脸色。


南风见他们在那一直笑不出声,不免催促天启说:“爹爹,你不是说以前炙阳伯伯对你最好了吗?你怎么不去瞧瞧,他让大伯欺负了怎么办?”


“炙阳进去多久了?”这话自然是对墨羽说的,谁又能指望一个小孩子记得时间呢。


“我只记得二殿刚进去时正值玉兔高悬,现在已然西落,想来也有些功夫了。”墨羽还真没注意时间,毕竟谁能想到这俩居然在小孩子面前……墨羽摸了摸鼻子,显然对自家尊上的作为有些意见,自然也没有多说话。


“快三个时辰了,月弥姑姑和我说了,月亮落到这个位置要三个时辰。爹爹你快去看,盏茶功夫前炙阳伯伯便不说话了,你要给他报仇才是。”


报仇,报的哪门子的仇,你炙阳伯伯怕是舍不得你爹我打玄一呢。想是这么想,话可不能这么说,天启原本想对付过去,先带南风回去再说,可小孩子轴劲上来,偏要见到炙阳才肯回去,天启三人只能硬着头皮往树林更深处走着,天启更是心里暗骂这俩老不正经的,外面还有孩子呢,怎么就这么想得开。


         ————————————


“你究竟什么时候才告诉上古是我女儿的事?”


“玄一你够了,当初的事本就是你我做错了,你何苦牵扯上古进来?你就当她是祖神之女不好吗?”


“炙阳你这么多年也不怕说漏了嘴吗?你就不想和天启一样,让自己的孩子喊自己一声爹吗?伦理纲常重要到可以让你抛弃我和上古跟你的关系吗?神界的这群伪君子就值得让你舍弃这么多吗?七情六欲,甚至为了天启,你把自己的红线都烧了,我在你眼中都没有他对你重要吗?”


“你胡说什么,谁说我情愿的,还不是普华拿我的红线说是天启的,我这才烧的,你别血口喷人。”


墨羽被这话说晕了,一会儿看着林子深处,一会儿又看着天启,嘲讽的意味不言而喻,最后变回原形飞走了,也不管他们如何处理之后的事。


“天启,你……”白玦听闻炙阳说天启让他烧自己的红线,心里便有种不好的预感。没想到不等白玦发问,天启就带南风走了,白玦看着他远去的背影颇有些仓皇,也不管里面的两个人,先行一步的回到了神界。



评论(4)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