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启弥】陨落 六十二

“他们这样有多久了?”玄一在幻境里终于松了手。他已经很多年没用窥心的术法,成魔后唯二的两次居然都是对女人下的手。上古好歹还有白玦这个软肋,可炙阳的这个徒弟他却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你说拿天启月弥他们威胁她吧,她的灵力低微,神尊都拿自己没办法,一个三百岁的小孩子能顶什么用。炙阳更别提了,自己还是主神时他都规劝自己多修行悟法什么的,对这个徒弟就更别说了。一开始居然把人关在书阁三个月,收徒后整日里替他端茶送水,收拾鸿蒙殿,没事还老念他嘴里的大道理,玄一自己都想打他,更别说这个顽石成精的丫头了。


“没多久,就前些天的事儿。”天月在幻境里打量着里面不熟悉的环境,像是神界,又不像现在的神界。或许是以前玄一当主神时的神界吧,她无所谓的找了个地方坐下,有些好奇的问玄一:“魔尊怎么会对天启月弥的事这么感兴趣?我还以为你会问我上古主神的事情,你不想知道现在的主神和你做主神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吗?”


“一个不熟的黄毛丫头怎能和故人不为人知的秘密相提并论呢。”玄一并没有摆魔尊的架子,在天月面前变出了许多她素日里常吃的食物,然后坐在她对面说:“你现在还只是一个普通小仙,不似那几个神尊不食五谷也可活命,你猜神界的那些神仙找不到你,会不会来寻你回去?”


“别人不知道,可是天启和月弥会来找我的。”天月说的笃定,让玄一有些疑惑,他有些不解的说:“你好像刚成仙不久,他们一个是神尊,一个是上神巅峰,手底下像你这种微末小仙不计其数,你就那么肯定他们会来找你?”


“嗯……不知道,反正以前我有危险,他们都会找到我,带我回去。”天月不知道玄一的幻境里的食物是不是真的,但是损耗他的法力是肯定的。说完话便开始吃起桌上的东西,让玄一看的直皱眉。


“不是我说,炙阳他们就没和你说过不能随便吃别人东西吗?你不怕我下毒?现在你在我织的幻境里,你就一点不担心你自己的安危吗?”玄一不懂炙阳看上了她什么,她除了是天生天养,长得像天启月弥,本源术法甚至混沌之力都能够窥其一二。但是他怎么感觉这丫头有点缺心眼呢,倒是不像天启小时候那样灵动机敏,或许是和月弥的本源掺在一起才会这样吧。


“丫头,我们打个赌如何?”玄一按住天月拿吃食的手,颇为玩味的和她说:“你是不是还没有灵兽,如果你赢了,我送你一个和墨羽一个级别的灵兽如何?”


“那要是我输了呢?”天月听到灵兽的时候眼前一亮,神界很多上神都是有灵兽的。譬如红日紫涵,芜浣江离,要是能有一个和魔尊灵兽同等级别的神兽出现在她或者月弥身边,定会惹得神界诸神艳羡。只是无功不受禄她还是知道的,加上玄一不怀好意的表情,天月不由得想玄一是不是图天启炙阳什么东西,才会舍得把那么金贵的神兽送个刚见了一次的人。


“到也不算太傻,”玄一见她的目光终于从吃喝转移到他身上后,才慢悠悠的说:“若是天启、月弥、炙阳三人来此寻你,我便让你离开,还会给你一个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灵兽。可要是他们没来,你以后就跟着我修行,直至彻底坠魔,和他们断绝关系。”


“好!但是他们来之前我要天天吃好吃的,你可以办得到吗?”也不知道天月能吃的习惯是像了谁,当玄一听了她的要求是吃的后,眼前蓦然一黑。要不是玄一想着用她引天启他们上这里来,估计等一下她便会灰飞烟灭。


评论(2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