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启弥】陨落 六十四

尽量别催更,我写的不好,你们将就看


“神尊神尊,是月弥他们让你找我的吗?他们想我了没有,您是怎么找到我的?天启最近在干嘛,可曾去月华府闹事……”

天月这一路聒噪的很,让炙阳有种回到天启月弥小时候围着他转,嚷着让他做这做那的岁月。没想到收她做徒弟,还能体会一下当年的感觉。


炙阳把人送到月华府,嘱咐着他这个小徒弟说:“月弥下界除魔去了。昨日是十五,天启也照例去供养妖族。我回去处理混沌殿和太初殿的事务,你帮着暮光处理一下月华府的事宜。暮光初来乍到,年岁又轻,对神界的规矩不甚了解。他又是月华府唯一的男子,行事多有限制,你多帮衬他些可好?”


“那是自然,”天月不明白炙阳怎么会如此唠叨,应承他说:“月弥曾说过,她不在月华府,我便要管好月华府,还说若有一日她和天启战死沙场,我和紫涵就是太初殿和月华府的主人。不过现在好了,我成了您的弟子,月弥上神、白玦神尊、上古主神也收徒了,天启以后或许也会有徒弟孩子之类的。以后月弥不在,暮光就是这里的主事者,想来他定会处理好这里的一切。到时候我就可以跟着天启月弥下界除妖,顺便看看各处风土人情,现在只是让暮光熟悉熟悉这里,我又有什么不愿意的呢。”


“那我呢?你就不想当我的首徒,在我娶妻或者有子嗣前拥有鸿蒙殿的一切?你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吗?”炙阳难得遇到除了天启他们和叛逃的玄一以外不在乎自己身份地位的人,他竟然有些想知道这个无父无母,可以称得上无依无靠人的想法。


“是我的永远是我的,不是我的我永远得不到。”天月不理解,却仍对炙阳说:“您看雪神不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她和神界诸多女神一样,喜欢白玦神尊,当年费尽心思攀上主神为白玦神尊献舞一曲,白玦神尊不是也不正眼看她。后来还和主神比试武力学识,削尖脑袋也要进长渊殿拜白玦神尊为师。到最后虽然让她得偿所愿,成了神尊弟子,可她傲气犹在。仗着任四季之神多年,各种瞧不上主神,前些日子更把长渊殿九爪莲私自放出,惹得天启受伤。

我不像她,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一介小仙,可以称得上走运和您看在天启月弥份上收我为徒,这就算不错的了。被贬下界的那两位可是一点机会都没了,您说这样我又有什么好贪心的,您之后把鸿蒙殿二把手的位置给谁都和我没关系,我又何必当一个算上我只有两个人的鸿蒙殿主人呢?”


“心思诡谲,倒是和他一样。”炙阳留下一句不明不白的话离开了,天月也无所谓的进了月华府。原本她打算去找月弥,趁着炙阳不在,想看看下界有没有结界溃散,或者有没有妖魔作祟,顺便去仙界玩玩,省的回来看到天启又会想起他们间的麻烦事。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月收拾好东西还没离开月华府大门,就被急匆匆赶来月华府的暮光撞了个满怀。他像是个没头苍蝇似的道着歉,也不抬头看看被撞的到底是谁,刚想往里走,就被天月拦住。


天月难得看到暮光慌张的样子,不禁问他说:“哎,你怎么了,可是出了什么事?是不是布星台那些星辰之主给你气受,成心不按平日走向运行星体?还是月弥不在,有什么公务处理不好?若是这些,我可以帮忙,就算帮不了,不还有炙阳、白玦二位神尊在,总会有办法的。”


“天月姑娘,这些日子你去哪了?我可算找到你了。”暮光一看是天月,像是见到救星似的握紧了她的双臂,要不是两个人认识不久,暮光怕都会将人抱住,以示自己高兴的心情。


暮光这样有一会儿才在天月的挣扎中回过神来,他将人拉到平时月弥处理公务的地方,确定四下无人后对天月说:“天月姑娘,我师尊失踪了!”


“什么?!”天月满脸的不可置信,反问暮光说:“我才出去多久月弥就失踪了?炙阳神尊不是说她下界除魔去了吗,怎么会失踪了呢?你会不会搞错了啊!”


“你听我解释,”暮光也很着急,打断了天月还要往下说的话,接着讲:“原本是下界除魔来着,我师尊上月十五带着雨师他们下界的。可是十天前有重伤的神仙回来,说他们路遇傒囊,有很多人中招了,其中便包括雨师,他随雨师同行的一个妾室在他死后也不见了踪迹。


而在五天前我便彻底和师尊失去了联系,月华府的老人都说你和我师父还有天启神尊三人心有灵犀,在战场之上总能找到彼此,有好几次都是靠你才能逢凶化吉。可天启神尊昨日回了妖族,你又找不到人,师尊也生死未卜,你若是再不回来,我明日就要上报主神,让她派人寻回师尊了。”


“雨师妾室……是那个耳朵上挂着青红二蛇的?”雨师本是龙族,实打实的继承了本族龙性本淫的特性,家里妻妾众多。而他最近的新宠,就是他从日出之所——汤谷北面的一个部落掳来的美人。


暮光肯定的说了是,天月也想起这个雨师妾室的传闻。当初他们族人极力反对这门婚事,拒绝的理由好像是雨师妾是他族圣女,按照族历应该终身不嫁。两相焦灼到最后,雨师一气之下把人家族给灭了,也不知道这个妾室会不会心生怨怼,趁机作乱给月弥他们制造什么危机。


“这样,我去找她,你先处理好月华府的事情。”说着,天月从怀里掏出块玉递给暮光,叮嘱他说:“这是我百岁生辰时天启送给我和月弥的,我和月弥各有一半。眼下月弥消失五天,天启也去了妖族供养其子民。若是再有五天,仍不见我和月弥回来,你便拿着这玉佩去太初殿找天启,让他带人来寻我们即可,你可记住了?”


“记住了,只不过炙阳神尊那边,用不用我知会一声?”暮光听天月应允,下意识的松了口气,给她作揖行礼了半天忽然来了这么一句,也不知道他又想到了什么。


天月彼时已经背着包袱往外走了,听了他的话头也不回的回他说:“不用,到时候天启定会把神界闹得天翻地覆,炙阳神尊想不知道都难,你不必介怀。”

评论(1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