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启弥】陨落 六十五

天月根据暮光口述来到月弥失踪之地,此处位于两山之间,不见天日,也不见光亮,倒是一个伏击的好地方。且傒囊喜欢将人引诱到山边,然后诈死使人心神大乱,最后把人推下山崖,趁人手忙脚乱之际暗害他人,属实防不胜防。


果然,天月在山边看到一个小孩子的背影,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让人揪心。天月假装不知的跑过去,拍了拍傒囊*的后背,问他说:“你是谁家的孩子,你父母呢?他们怎么放心你一人出来,不怕你出危险?”


傒囊先是抽泣了一会儿,断断续续的说:“我爹爹娘亲不见了,姐姐你能帮我找到他们吗?”


天月正愁没人为她引路,见他率先开腔,自己便见机说:“你爹爹娘亲去哪了?咱们一起去找吧,你知道他们去哪了吗?”


“我爹爹娘亲都死了,你替我去陪他们吧!”只见刚刚还双目含泪,惹人怜爱的小孩子忽的变得面目狰狞,双目赤红,全身上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枯起来,不多时全身的皮肤便如同树皮一般满是褶皱。


他像是泄愤似的用变得尖锐起来的手把天月往悬崖下推,一边腿一边说:“我娘说我爹爹不要我了,她就把我扔在这里不管了,我恨你们女人,不喜欢我为什么要生下我,你去死吧!”


“那你也别活,跟我一起下去吧!”天月曾随天启去妖族看过傒囊族人,也知他们离开原地就会死去。可她从未见过这种心生怨气,被自己拉扯一起坠入山崖都还活蹦乱跳的,她有些惊奇的问:“你爹娘是谁?!你离开原地怎么不会死!”


“我娘亲是火红林之主,她说我爹爹是炙阳!”

哈,天月万没料到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甚至连仙气都没有的小豆丁是神界那个端方清正,对谁都是大公无私的炙阳的孩子。关键她从这小孩身上也没感觉到大地之力的存在,这要真是自己师尊的孩子,总不可能连一丝神力都没有吧。


“我管你是谁!前几天被你伏击的那群人在哪,你要是敢作假,我就让你给那些你害过的陪葬!”天月也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是炙阳的孩子,转身就吸取着他的灵力。不过话说回来,这孩子虽然长得难看了一些,不过灵力倒是精纯的紧,连天月这种用吸别人灵力威胁人的都觉得他灵力高深,那些败在他手底下的神仙也不算太亏。


大约过了一刻钟的时间,傒囊终于开了口,带天月去他们深谷里的居住之地。走走停停的好一会儿傒囊在一处停下,学了几声古怪的鸟叫声后,原地蓦然有了光亮,几个穿着古怪的人走到他们跟前,对傒囊说:“怎么又是女人,你这个样子还想肖想男女之事?别以为你是火红林主的儿子就会高人一等,你可别忘了你娘是怎么有的你,都不够给女人丢人的!人家不喜欢就霸王硬上弓,最后差点被人灭了族,活该她疯疯癫癫的,连你也是如此。”


天月暗地里瞧着傒囊的反应,见他忍着怒气没有说话,大抵也知道了他在这里地位不高,且谁都能骂上两句。她不动声色的和那些人去了他们老巢,被其中两个人带去了像是牢房的地方,只不过无人看守,也不知是何缘故。


“姑娘,天月姑娘,我们在这。”果不其然,那些神界的人都被困在了此处,月弥也不知何故双目紧闭,一副深受重伤的样子。


“哦,原来你们认识啊,那怪不得他会抓你回来了,他这么痛恨神界人,怎会轻易的放上仙上神走。”


关押他们的人一副了然的模样,将天月推搡进牢房就把门锁住,天月一时不察被推到了地上,正巧倒在月弥身边。她顺势倒在了月弥身边,探查着月弥的伤势,等关他们的走了之后,她问那些人说:“你们怎会被伏?你们不是口口声声的说要协助月弥除妖,怎么你们没事,她却昏迷不醒?”


那些和月弥一起出来的人在大眼瞪小眼,没一个能开口说话的。天月见他们不说话便自行替月弥疗伤,她正打算给月弥输点灵气,结果却被一人拦下。


“天月姑娘使不得啊,其实……月弥女君昏睡至此并不是我们的错,”说话的是个精神矍铄的老人家,天月记得他也在布星台任过职,才认真的听他讲:“我们一开始来到此处,是被崖顶那个傒囊所害。可是到后来这里的人每隔几天就会抓年轻貌美的女人去别处,结果每个人回来就是这幅模样。天月姑娘你曾在炙阳神尊的藏书阁呆过三月,你可知月弥上神是何病症?”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