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玦启】殊途 三十四

可能是出于凑巧,玄一炙阳来到太初殿的时候月弥上古都在。月弥因为之前和天启一起带上古的经历,在那哄着哭闹已久的柏麟。上古却有些不堪其扰的样子,一边设法让天启醒来,一边时不时的捂着耳朵,像是嫌小孩子吵闹。


“有你这样看孩子的吗?”自然,说话的是炙阳。他曾经作为神界资格最老,带大了两个神尊,一个混沌主神,一个上神巅峰,孤独寂寞了十几万年的老神仙,别的不说,看孩子这方面是绝对没问题的。他绕过月弥,把柏麟抱在怀里,哼着不知名曲调,试图让他安静下来。


在角落里没什么存在感的玄一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上古面前,止住了她仍要施法的动作,轻声问她说:“他小时候就是这么带大的你吗,在他怀里的感觉如何?”


玄一和炙阳曾有过十几万年不曾交汇的时光,他不知道炙阳在他叛逃后的十几万年是怎么过的,玄一也曾试图用那窥心之法来窥探炙阳,想了解他这十几万年是如何度过的。其实主要是想看看在他一开始离开的时候都有谁不服炙阳管束,谁又在阳奉阴违,又有哪个女神仙入了他的法眼。


可是当年在九幽与上古初见时,他就把这个想法打消了。玄一窥探了上古记忆,发觉炙阳与他在神界时大有不同,沉默的不像样子,时常还被天启上古气到,平日里也多是在处理神界事务,有多少人会喜欢这种沉默,不善言辞,脾气还不怎么好的神仙呢。


“魔尊这话不应该问我,应该去问月弥才是。”上古看玄一不顺眼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不像元启那样整日都要想着和谁打一架。她知道天启只是喝多了之后,随意的坐在天启身侧,就像她幼时常在天启月弥身边那样。她看着炙阳哄孩子的样子,着实回忆不起他在自己儿时有没有像对待柏麟这样对待自己。


念及此处,她不由得对玄一抱怨说:“你可真是祸害遗千年,当初你怎么不应劫?反正到最后你也是能活过来的,如果当初你没有叛出神界,或许就没有这以后的事。炙阳不会隐瞒我的身份,我们四个也不会去凡间历练。没准在你们的先例下白玦天启也会成就一段佳话,月弥也不会暗恋天启多年不得善终。甚至于元启,也不会闹得和他的生身之人如此疏离,甚至不惜拳脚相加,出口辱骂。”


说罢,她环顾四周,试图找元启来一起来气一气玄一,可是始终不见元启人影。不仅是元启,连白玦都没露面,这让上古觉得奇怪。毕竟连玄一炙阳都来了,白玦没有不见面的道理,上古挠了挠头,问着远处和炙阳一起哄孩子的月弥说:“月弥,你看到元启了吗,我记得我和天启回来就把柏麟交给他了呀?元启也不是不靠谱的孩子,他不会去找白玦打架了吧?”


“没有啊,我来的时候只看到柏麟哭闹,门也是敞开着的,”月弥思忖片刻,不由得问炙阳说:“你说这雷来的古怪,是不是和白玦元启有关?白玦不会拉元启去乾坤台强让他认自己是自己亲爹吧?”

评论(6)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