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意难尽

“啧啧啧,”无支祁从角落出来,一边感叹于魔域这个木头开了花,一边和身边的羲玄说:“司凤,你不应该找我,冲他这个架势,他是不会听劝的。这你应该比我清楚,你当年可是比这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当初劝不了你放下,自然也劝不了他。

他所遭受的一切,是我们所不及的。你当年虽然被老臭鸟欺凌,被璇玑不理解。可有离泽宫主庇护,还有我和柳意欢助你。他可是连回家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柏麟拆了肋骨,剜了心魂。千年后归来复活他的族人也是被其唾弃,璇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灭了他族人的事也被按到他头上,弄得他是有嘴说不清。


至于这个柏麟,在下界的一切我不做评价,想来你心里自有定夺,我不想再说什么让你想起以前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可是在天上,我可是看的清楚。我还记得我是和天帝一同去的中天,比你们要晚上不少,在天门看到那些被魔尊击伤天界喽啰们有很多其实都没有被打中,可他们眼睁睁看着我们进了天门,没有一丝的意外,就任由我们去找你们。没有任何人和天帝说天门失守,他们帝君拼死抵抗,甚至看到天帝到来时,他们脸上还带着几分幸灾乐祸。


那时我心里涌出一股奇特的感觉,一开始为了罗睺计都交了这么一个认死理,还不知变通的人感到不值,他族人对他的谩骂和千年的困顿在柏麟面前就这么不值一提?他进去这么久了怎么就没把柏麟结果了?而在另一方面我却在为柏麟这个当时在我看来是个伪君子的人感到不值,他也曾拼尽全力守护他的子民,也曾看护过少阳,不明意味的阻止过璇玑和你打开琉璃盏。还在你暴露身份前对你礼遇有加,而且他对小狐狸不像那些普通凡人,带有目的的接近她,或是贪图她的美色,或是想从她口中探出青丘和我的所在,从中谋得利益。

可是那些天兵和天帝后面的作为,让我着实感到不值。他所护的族人不忠于他,他的良师把一切推给他,他把自己唯一的好友肢解,他的好友怨恨他,他所造出的战神背叛了他。我要是他,早知有今日我定会和罗睺反下天去,而不是给天帝伏小做低,还恳求若有来生还要在天帝座下听经。”


“是……吗?”羲玄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耳朵里听着无支祁的高谈阔论,难得和无支祁说:“若你是他,你会如何?”


“我不是他,我只是我。”无支祁笑了,拉着羲玄尾随罗喉计都,还和他开玩笑说:“俺老无只是个俗人,没有你们劳什子护佑天下苍生的枷锁。眼下我只是想看看魔尊的情史,司秋之神愿不愿和我一同前去啊?”


         ——————

锦绣花田


或许是出于心理作用,又或许自己身边之人真是话本里那怪力乱神之流,原本在冬月应该觉得冷的锦绣,突然觉得自己感觉不到冷了。那感觉就好像刚入夏,算不得热,也不会觉得冷。


他任由罗喉计都牵着自己的手一步步的来到城外,一路上遇到宵禁巡视的官兵也没有人阻拦他们。这让锦绣有种做梦的错觉,尤其是看到花田里的残枝断叶,让他无端的生出了一种难以言述的割裂感。


锦绣看了看久违的星空,和罗喉计都并肩站了许久才开口说:“你不是要带我来看萤虫吗,我怎么没有看到?”


“你总要等我一会儿才好,你吃颗仙丹还要有个一时三刻才能见效不是吗?”罗喉计都被问的尴尬,只能胡乱的搪塞过去。躲在角落里的无支祁也笑了出声,罗喉计都用眼神示意他想想办法,无支祁则是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罗喉计都见他们如此,便也不再指望他们。起了个结界隔绝了自己和无支祁他们的联系,顺便用魔气逼得此地地气上涌,加上他千年前在焚如城取得地心火埋入地下,没过一会儿花田里的荷包牡丹便焕发生机,发芽吐绿。


不多时,就见花田里便出现点点荧光,让夜幕渐渐泛起光亮,如同满天繁星近在咫尺。罗喉计都看着锦绣从古井无波到欢喜雀跃,心里也是一阵欢快,他下意识的对锦绣说:“君喜欢吗?”


“喜欢,我觉得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欢喜过!”


“那就好!”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