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玦启】玉骨香 三十二

自打那天炙阳他们从天启那里离开已有七日光景,天上怪异的星象就没停过,那些星辰之主和靠天象推算命理的神仙们都开始坐不住,去上古和月弥打听究竟出了什么事,才会使天生异象。二人不堪烦扰,终是在第八日清晨逮到了要带着南风下界的玄一和炙阳。


“你们到底怎么他们了,这都八天了,他们怎么还不出来?”自打玄一成了上古干爹,在他整日对上古的溜须拍马下,上古开始着手处理起了混沌殿的事务。一开始炙阳以为她会像小时候那样,把公事处理的一团糟,神界诸神会跑到他这诉苦。可是直到今天,上古也没把事情搞砸过,炙阳反而落得清闲。当然,要忽视上古眼下的乌黑和萎靡的神情。


上古让月弥把南风带走,把鸿蒙殿大门关上,又很自然的倒了杯茶,看着站在门口的两个人说:“他们怎么了你们要比我清楚的多,我劝你们最好能让他们停下。现在虽然看起来是海晏河清,六界安稳,可谁也不会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会不会在再有一个混沌之劫,或者有什么意料之外的变数。

天启虽然昭告天下说南风说他和白玦的孩子,可白玦没醒,一切就还有变数。别人的家事,你们还是少管为好,我说的对吗,魔尊?”


上古的语气和之前同他们说话明显不同,尤其是对玄一,不复前些日子的亲昵,口中不喊干爹而是称其魔尊。玄一大抵知道了是什么因由,应承下来便拉着玄一离开了。


二人手牵着手行走在神界的街道上,过往神仙见此皆是惊诧的神色。作为主角的两个人却好像不以为然,炙阳更是开口问玄一说:“上古是不是知道了点什么,我看她今日的语气不对。”


“嗯,她可能记起来了。”玄一端的喜怒不形于色,晃了晃两人牵着的手,用明显带着喜悦的语气说:“而且不止她知道了,神界的神仙都知道我们俩的关系不一般了呢。”


炙阳有些不明白玄一说这话的意思,玄一这才额头轻点,挑了挑眉毛,示意他往四处看看。炙阳侧身才发觉他二人行走在街道上,那些好事的神仙早已找了自己三五好友来看神界最端方清正,找不到一丝错处的神尊,和魔尊携手同行。


炙阳没来由的有些晕眩,下意识的想把手从玄一的手中抽出。玄一这次却一反常态,没有按炙阳的意思来,甚至拉着炙阳站到高处,对那些跟着他们的神仙说:“我想你们都认识我身边的人是谁,也知道我是谁。今天借着人多,我也想同你们说个事儿。你们如今的混沌主神上古,不是祖神之女,而且我和炙阳的女儿。”


炙阳的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看着玄一得意的神色在那直跺脚。他本以为迎接他的是众神的谩骂和对禁忌之恋的不齿,可是并没有,众神只是停了动作,愣愣的看着他们。


炙阳以为是玄一对他们施了什么魔咒他们才会如此,面对炙阳眼神巡视的玄一却一脸无辜,耸了耸肩表示自己的清白。过了有一阵,人群里才有胆子大的来了句:“不知魔尊可有根据,你可不能给主神和炙阳神尊泼脏水啊!”


玄一嗤笑一声,回复他说:“那你可有子嗣?可会把自己孩子交给自己另一个孩子抚养,而不是交由孩子生母抚养,然后一走了之再也不回来的道理?而且我和祖神都身具混沌之力,你怎么就笃定上古是擎天那个老不死的孩子?还有,炙阳说他是从乾坤台把上古抱回来的时候,可曾有第二个人见过?你们可曾见过上古生母?”


可能是有白玦天启的先例,他们对男神仙有孩子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而是对玄一一连串的问题问住了。是啊,哪怕是九幽凶兽都没有让孩子带孩子的道理,更何况是神仙。


“我能证明,主神乃魔神之女。”可能是太长时间没有这么劲爆的消息,月弥管辖的星辰之主们也下来凑热闹。当日亲眼见炙阳生子的帝辛织女几个纷纷来此为玄一作证,平添了玄一的话的真实性。


“我曾去乾坤台问过,我确实不是祖神的女儿,而是他们的孩子。”上古不知从哪拿了壶酒,喝的懵懵懂懂的来到人群所在。众神见此也没了话,摇头叹息了几声便各自离去了。


上古见人走了干净,看着站在高台上的玄一说:“你满意了?”


玄一点了点头,上古打了个酒嗝后接着讲:“那你们还不去找天启他们,我想找人喝酒了。”


“好,只要你认我,你让我干什么都行。”玄一明面上是回答上古的话,眼睛却实打实的看着炙阳,这话究竟是对谁说的一目了然,玄一也期待他的回答。


“好,一切都听你的。”炙阳看着他们两个,又看了看天空的异象,继而对玄一说:“我们去找天启吧。”

评论(3)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