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前尘应念 三十二

“上天可是给他们开了一个好大的玩笑啊。”禹司凤看着远处相拥的男女,心里泛起一丝无力感。他又看向离着自己有段距离,护着孩子的褚璇玑,上前搭了把手,对她说:“璇玑,咱们的事能不能先放一放,先把他们的事处理了,我再跟你解释当年的事,可以吗?”


“你以为凭你的几句说词,我就能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吗?”褚璇玑显然还是对羲玄的旧事耿耿于怀,见禹司凤搭上她的肩膀,立刻就甩开了,还拉着禹疆往远处走了几步,远离了他手臂的范围。


“璇玑你听我说……”禹司凤还想说什么,却被罗喉计都沉重的身体牵制,离不开他的身侧,只能看着褚璇玑远去的背影无能为力。


                    ————————


就当这几个人以为今天的事就这么过去的时候,禹疆逃离了褚璇玑怀抱,朝远处相拥的两个人走了过去。站定后不动声色的拉着由柏麟变成的高挑女子的衣袖,等人反应过来低头看他时,他才露出一副笑脸,问她说:“姐姐你真漂亮,我能问问你叫什么名字吗?”


“黄头小儿,倒也分得清善恶美丑,想来是少昊他当年附在你身上的时候教了你不少东西。”吕洞宾此时此刻的精神面貌,和之前可以称作判若两人了。


刚来魔域的时候,他同这群人说话,脸上虽然带着笑,却显得勉强的很,有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像是一张假脸戴在了脸上。可此时此刻,他满心满眼,都是眼前的这个高挑女人,不复刚才笑脸,换了副正经样子,可是嘴角微弯的模样,显示了吕洞宾此时的好心情。他当即抖开了扇子旋转几下后,对禹疆说:“告诉你也无妨,她的名字叫白牡丹,是我的道侣。”


吕洞宾的道侣,那个连人间都有无数话本流传的白牡丹,居然由柏麟寄生的牡丹重生了。在罗喉计都身边的几个大人,看着罗喉计都的眼神都变了。当年人间昊辰,天界柏麟和战神,褚璇玑和禹司凤,还有被封琉璃盏的罗喉计都,他们几个的纠葛都差点让人间覆灭,更何况是这不问世事的天界大能,罗喉计都要是像以前的禹司凤那般作为,众人可不敢想吕洞宾会做出什么事来。


“你们是道侣吗?可是怎么不像呢,你那么老,姐姐却年轻漂亮,要不姐姐你去看看那个昏迷的人吧,那是魔界尊主,实力比我爹爹都要大,你们同为妖魔,难道不比神仙来的可靠,想当年我娘亲的师兄可是一天到晚的都要剿灭魔头呢。凡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这个仙界尊长呢?”禹疆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端的一副纯良面貌,说出来的话却不像他这个年纪能说出来的。吕洞宾闻言不禁蹙眉,看着对面疏离的禹疆父母,陷入了沉默。


禹司凤他们听了也是心里一惊,最后看到吕洞宾的表情,褚璇玑硬着头皮往前,将禹疆护于身后,对吕洞宾他们解释道:“老祖您有怪莫怪,他年纪小不懂事,惯是说些天马行空,不着四六的事,还请您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说着更是让禹疆拱手作揖,给吕洞宾陪着不是,禹疆还不服气的对褚璇玑说:“娘亲,我听无伯伯他们说了,当年您和大哥哥喜欢的人有婚约,还得到了姻缘石的祝福,可您不还是和我爹在一起了吗。今日您这是怎么了,您不能看他是纯阳真君就不让姐姐挑一挑,万一她要是不喜欢真君了怎么办?”


褚璇玑僵在了原地,一时间竟找不出话来反驳自家的这个臭小子,和吕洞宾之间的气氛也是尴尬到了极点。以好脾气著称的吕洞宾也不再出声,手里紧握着那把不知从哪变出来的折扇,仔细看下来握着折扇的手泛起了青筋,可能就等着禹疆再说话,把扇子扔在他脑袋上。


“哎,洞宾,你别和一个小孩子计较。”到底还是白牡丹了解他,见气氛诡异连忙劝解着吕洞宾,将折扇夺下后又蹲下和禹疆说:“既然你这么说,我便去瞧瞧就是。我今日倒要看看,能让你这样的小娃娃都说好的人,他长得什么样子。”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