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封缄 六十九

“对了,方才听闻你阿姐提到重明二字,可是妖妃闺名?”在进城的路上,红绡问着亭奴。这重明二字,她也曾听帝君讲过,重明二字意为两重光明。谓光明相继不已。《离》为火、为日;重卦《离》为下离上离。故称《易·离》:“重明以丽乎正,乃化成天下……明两作,离,大人以继明照于四方。” 没想到妖族也有学识渊博之人,妖王作为一界尊主,看来也是有些本事的。


“不是,重明二字乃是妖妃封号,”亭奴下意识的环顾四周,见无人注意才接着说:“这说来话可就长了,别看妖王年事已高,后妃繁多,可子嗣不丰。我还未上天界时,就听师尊说过,这妖王连生了十多个女儿后,才得了个儿子。妖妃恰巧是妖王儿子前最后一个女儿,在妖王得子前颇不受待见,前几个女儿还算上心,也曾为她们起过几个像样的名字。可这后来,妖王便失了耐心,到了妖妃这,别说吃穿用度,连名字甚至都没起一个,要不是靠今日这几位妖王妾室接济,妖妃怕是都活不到成年便会夭折。


最后不知是何缘故两族联姻,天界拟了这个封号,妖王索性就拿这个封号当做她的名字,传开后妖魔二界有样学样,这样唤她罢了。”


“你们男的果然没一个好东西,惯会见一个爱一个。”我倒是有些不明白,这股好女色的妖风从哪传来的?明明鸟族向来痴情,昆仑的很多鸟族一生只会有一个伴侣,有的想不开的被人拒绝,绝食而亡的也不在少数,怎么到了妖魔和天界这,一夫多妻的事情会在上位者中风靡。思虑至此我不免问起亭奴:“对了,妖王真身是金翅鸟吗?我看他这些妃子里花草树木什么都有呢。”


亭奴听了我的话颇为丧气,见我问他也不像以前那样及时回复,过来好半天才回复我道:“不是,妖王真身是地鹏,妖妃生母才是和修罗族伴生的金翅鸟,且妖妃生母当初是和妖王私奔到妖族,不然修罗族和妖族的关系还会更亲厚些呢。”


“地鹏是什么啊?我在昆仑的时候常和精卫瞿如他们玩,怎么没听过他们说起过地鹏啊。”


“地鹏就是老鸨子,”罗喉计都不知何时冒了上了,笑盈盈的看着我和满脸通红的亭奴,见亭奴欲言又止的样子,忍不住拍了拍我说:“丫头,要不等有空哥哥我带你见见世面,咱们看看真正的老鸨子长什么样。可不能像你们帝君,什么都知道可又什么都不会做,以后成了亲可如何是好啊。”


我见他来,当即便忘了之前和亭奴说过的话,满脑子想的都是妖王重男轻女,见他不再说话,连忙问他:“今日得见妖魔二族风气,倒是和天界不太一样。恕我斗胆,问魔煞星一句,日后你要是成了亲,有了孩子,会像妖王这样爱子多于爱女吗?”


明面上是这么说,暗地里我透过金兰印问了他一句,你希望帝君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罗喉计都在旁人看来像是在思索,只有他身侧的两个人知道他这是趁机将手臂挡住,看着我的问题。沉默了一会儿,他才对我说道:“假如我以后能遇到一个同我携手一生的人,我自当与他白首到老,更不会再娶妻妾。至于孩子,只要是我所钟之人所生,无论男女,我都喜欢,同他一般视作珍宝。”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有些嘲笑罗喉计都的幼稚。话是要给对的人听的,这话对我来说一点用没有,见罗喉计都一脸真诚的模样,我忍不住回怼说:“话是这么说,可也要做到才好。这都说魔煞星年轻有为,可惜了身侧没有能与之相配之人,希望以后您觅得良人后,还能记得这番话。”


“我心悦之人,乃是这世上无双之人,我定然说道做到。”


“那好吧,那我就提前祝先生你如愿以偿了。”切,有对象了不起吗,在我这显摆什么,有本事你让帝君下界陪你啊,现在不还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和我们走在队伍前面。


罗睺计都见我态度不好,也不和我多做计较,走到队伍最前面交涉两族事务去了。我们站在原地等候之时,身旁的亭奴拉了我的衣袖,见我回头后小声对我说:“怎么?你不信他的话?”


“不是不信,是不敢信,他身居高位,就算自己能守住本心,可是修罗族要是对他施压呢,他还能做到吗?”这世上誓言本就靠不住,谁又拿它当真呢。


“那要是有人能做到呢?”


亭奴看着我的眼神充满希冀,像是期望我能给他一个肯定的答复,我却不怎么信得说:“世间情爱,几经奢求,我可没见过,自然不信有人能做到。”


“我和你哥哥要是能做到呢,你愿不愿意找一个这样的人相伴一生呢?”


“先不说了,妖族开始放行了,我们进去吧。”怎么今日个个都怪得很,话问的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幸好城门开的及时,一切等进去再说,也不至于回答不出让人尴尬。

评论(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