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意难尽

锦绣被罗睺计都起身的动作弄得一愣,没有及时回答他的话,锦绣见人直愣愣的站在那里半天后才有些结巴的说:“我……我时常做一个梦,梦里常和一个人在一个开满蓝色芙蕖的地方一起喝酒。一开始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只是对这个梦感到好奇,因为我能清楚的感觉到梦里的那个我在那个穿盔甲的人来的时候是很开心的。”


锦绣回忆着自己十多年的梦境,仔细想了一下,拉着罗喉计都衣角,让他坐在自己身边后才讲到:“可是这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做的并不是很连贯,虽然常做,前因后果却不是很明了。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觉得梦里的自己变得越来越急躁,哪怕遇到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对别人发脾气,只有那个穿盔甲的人来的时候才会有片刻心安。

再后来有一天,梦里的我忽然出现在一个密室,四处空旷没有任何摆设,也没有什么光源,只是在屋里正中有些许红光闪烁。当我走过去看的时候,发现光源处是张萤石做的床在散着荧光,上面还躺着一个人,胸口处还插着一把匕首。”


可能是梦境太过血腥,锦绣描述的过程中手无意识的轻颤着。罗喉计都看着搭在自己腿上这双因常年种花儿带着老茧的手,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你当年动手的时候没有这样过,怎么做梦到想起害怕了,罗睺计都握了握他的手说:“那之后呢,你可看清了那个人的样子?”


“可惜的是我从未看清过那个人的长相,只是觉得他对我一定很重要,不然的话我怎么会每天都梦到他呢。”锦绣终究是前事不记,把手从罗喉计都的手中挣脱,躺在地上看着天上,用手遮着正午刺目的阳光说:“不过后来便好了,他并没有死,仍是天天和我在一起。在我生辰时和我诉了衷肠,在梦里我们还是很开心的。”


“是吗?”罗喉计都对此表示怀疑,目光看向他时也带着审视,锦绣看他不信的样子,反驳道:“你别不信,我家厨娘就很相信我说的话。她还说她也常做梦,说她的梦里我是她师兄呢。”


“师兄……她竟然也来了。”罗喉计都听到这两个字就知道他家那个厨娘是谁了。他曾听司命提过两句,说是她这一胎怀的凶险,亭奴特地让那个金翅鸟去看护,没想到他竟然舍得自己怀了孕的媳妇跑下来给他做饭。


“是啊,”锦绣见他回应还是很开心的,一把抓住他的手说:“哪天有空我带你回家,一起尝尝她的手艺如何?据说那个厨娘祖上还当过御厨,会做许多别人不会做的食物,你愿意和我回去吗?”


罗喉计都对那褚璇玑的记忆仍停留在柏麟在少阳的那几年,以及后来心魂归位,他俩记忆相融。他好像记得一直都是金翅鸟做饭来着,她做饭就很新奇。他一听要吃褚璇玑做的饭,心里就没来由的涌起一股不明来由的抵触。罗喉计都看着锦绣满脸期待的样子,捏了捏他的脸说:“你不信我是妖魔鬼怪,也不信我是土匪强盗?你就不怕我和你回家后谋你钱财,杀你全家?”


“先生,不好意思。这是我内人娘家哥哥,前些年因为遇到山贼打劫,重伤导致失忆,叨扰了先生,还请先生海涵。”


两人骤然被人拉开,罗喉计都本想将人打晕,却不想把他们分开的是消失多时的神子羲玄。他刚要发作,羲玄便凑到他跟前小声的对他说:“魔尊可还记得他的命理?他十五岁时可不曾带过什么年轻男子回过家。”


罗喉计都没了话,羲玄仍是和锦绣念叨着什么,没说几句锦绣便告辞离去。等他走到罗喉计都身边,像是绊倒似的要倒在地上。罗喉计都下意识的扶他,两个人手忙脚乱的一个间隙,锦绣抓住一个羲玄看不清二人做什么的角度说:“我知道你没病,如果你真的是你所说的那样是妖魔鬼怪,过两天就自己去我家找我可好?”


“好……”

“好什么好,你家可就你们二人,能有什么可说的,来咱们回家。”不等罗喉计都回话,羲玄就把他拉走,嘴里还说着不清不楚的话,也不知道是临走时锦绣有没有听到他说的好字。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