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封缄 八十

其实细想起来,那时是二人为数不多的欢愉时光,我也不是南天帝姬,更没有什么劳什子的责任压身。虽然他们二人在那时相恋育有子嗣并不是什么光彩和光明正大的事,可那时二人要是将一切捅破,或许一切的一切,会变得天翻地覆。


因天妃回族,妖族那些鸡贼贪利的商人在天妃省亲的行宫附近摆起了摊位。妖族妃子们也惯是不缺钱的,自然会趁机叫身边的侍从丫头买些妖王内院没有的东西回去享乐。


等到罗喉计都拉着柏麟出门已是深夜,还把他裹了个严实,生怕别人看见似的和红绡将其护在中间,也不知道闹得哪一出。柏麟做事一向磊落,何时如此遮掩过,被罗喉计都的幕篱看不清去路和过往行人的样貌,他难得使起了性子,扯着一小块罗喉计都手上的皮肉说:“你是把我当成纸糊的,还是我长得见不得人?你就把我捂这么严实,我都看不见路了,说好的看妖族的风土人情呢!”


“不不不,”罗喉计都忙摆手,将人扯到一边对他说:“我们妖魔二族做事向来随心所欲,对男女之事又不甚在意,常常有能者看到欢喜之人不问青红皂白将人掳回家去做妻小。君又是一副天仙模样,我是怕有人看上了你,把你带走,到时候我上哪去寻我的爱人和孩子呢?”


“好了好了,”红绡见柏麟不做声,趁四下无人将幕篱掀去,只见其人红着脸站在原处,显然是被罗喉计都这没脸没皮的话臊的不轻。红绡从怀里掏出一片薄纱系在柏麟脸上,同他们说:“这是我从亭奴那讨的鲛纱,系于脸上可以让别人辨不清面貌,还能混淆身上的气息,这样可以吗?”


“好。”二人同时做声,红绡也讨了个没趣,心想着还不如把亭奴叫上,自己也不会太多余。


三人在街上兜兜转转,不多时就街道逛了个遍。说到底只是和凡间街道差不多的距离,年轻人徒步而行也用不了多长时候,更何况几人年岁不小,罗喉计都和柏麟又是一人之下的尊贵身份,奇珍异宝什么没见过,自然是对这些普通卖家的寻常物没什么稀奇。


“花椒酒,花椒酒,天寒地冻的几位客官不来一碗暖暖身子,你看那个天界来的客官一下喝了好几坛呢。”生意人惯是会做生意的,买酒的商贩看着他们转来转去没有买东西的意思,又看着三人有一个是女子,一个孔武有力,那一个虽然带着面纱看不清样子,可被两人护在中间,定是和尊贵的,这才斗胆推销,希望这三人可以光顾自己的生意。


“花椒,性味辛、温,归脾、胃、肾经。你最近身体不适,咱们不如坐下喝一杯,也好暖暖身子如何?”红绡扯了扯柏麟衣角,征求着他的意思。


“那好吧。”柏麟一愣,不明白红绡为什么会喝这没听过的酒,但见她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也不好扫她兴致,左右不过一杯酒,能有多大的事。


“好嘞,客官要几碗?”酒贩见柏麟听红绡的,便以为三人以她为尊,说要几碗也是同她说的。


“两碗。”红绡一开口便惹得其他两人蹙眉,罗喉计都和柏麟明显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缺钱,为何她酒要两碗。


“好嘞,看来姑娘是爱酒之人,知道我这酒的典故啊。”酒贩也不嫌他们要的少,反倒是喜笑颜开的去温酒,只留一头雾水的两个人瞪着这个丫头,期待他能给出个解释。

评论(6)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