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错位时空 三十三

“兄弟,醒醒,你干嘛呢?”罗喉计都正做着美梦,本不打算醒,无奈被人强行召唤,这才不情不愿的醒来。这不一睁眼,就看到无支祁那张挺欠揍的脸,还在那嬉皮笑脸的看着他。


罗喉计都顿时就急了,一用力便把人推到了地上,还带着怒气问他:“你闲的没事干什么?有时间怎么不去陪你家狐狸,信不信等那天我把她找来,说说你和元朗旧时做的那些荒唐事?”


无支祁也没料到平时还算对他和言悦色的人今天把他推到了地上,更不知道罗喉计都的怒气从何而来。他站起来离得罗喉计都远远的才说:“什么叫我闲的没事,你都睡了半个月了。魔域的人实在没办法才叫我来的,怎么,做梦娶媳妇儿了?还是做了什么别的美梦,说来给我听听,我也好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梦,能让你睡半个月都不想醒。”


罗喉计都一开始还琢磨着是不是要打无支祁解解气,可当他听到自己睡了半个月的时候,火气顿时消了不少,甚至还想着自己真睡了这么长时间吗?明明在梦里也没觉得过了多久,自己都觉得梦里外面的天就没亮过。无支祁看着有些在石床上思索的罗喉计都,忍不住好奇的问他:“你究竟做了什么梦,能让你沉迷至此?我以前倒是听柳意欢那个老不正经的说过,他以前没遇到玉儿她娘的时候游历过天下名山大川,曾在一处无名之地喝过一种叫千日醉的酒。

那酒刚入喉时并无什么稀奇,饮至第二杯时方觉酒气浓郁,喝完之后便有如坠云端之感,喝到第三杯时,喝酒之人便会长醉不醒。据传有一个醉酒之人整整睡了三年半的时间,要不是酿酒的人下山采买物资时偶尔听闻几年前有个年轻人喝酒喝死了,他好奇前去,救下了那人,不然他可真要与世长辞了。

怎么?你也是喝了这种酒吗,怎么睡了这么久?”


罗喉计都看着放在床头的琉璃盏,又回忆着梦里的一切,心里想着原来自己对柏麟,存的就是这种心思吗?不知不觉间,一抹微笑挂在了他的脸上,无支祁看着稀奇的很,大喇喇的坐在旁边问他:“不会是真的做梦娶媳妇儿吧?说,是哪家的姑娘,要是喜欢我让紫狐去说,省的你在这受相思之苦。”


“不是姑娘,”罗喉计都话音刚落,就见无支祁向他伸来的手停在了半路上,脸上还一副惊恐的模样,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罗睺计都轻笑一声后解释说:“放心,我就算不喜欢女人也不会喜欢上你。”


无支祁这才放下心来,可还没高兴一会儿他就觉得罗喉计都的话哪里不对,细想找来才发觉是不是罗喉计都看自己不顺眼才会这么说的。他刚想发飙,就见罗喉计都拿起天界那个缺了一角的破瓶子,像是对他,也像是自言自语的说:“我喜欢的人,是天界之人。我和他曾经约定,要日日一起把酒言欢,只是可惜物是人非,时过境迁了!”


无支祁看罗喉计都深情款款的看着琉璃盏,心里无端的冒出一个想法,他情不自禁的说道:“你喜欢的……是柏麟吗?”


“我都说了,时间过了这么久,都忘了吗?”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