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轮回 五十四

“那即是这样,帝尊请回吧。您堂堂帝尊在一闺阁女子处久留,好说不好听。再说了,您修的是无为道,她修的是无情道,她年纪尚轻不似柏麟那么有悟性,道法可以一通百通。她现下也是天界唯一一个修行无情道的人了,她要是出了什么差池,对谁都不好,您说对吗?”

织女说话夹枪带棒对天帝样子是若水没有见过的,她在若水所剩不多能记得起幼时回忆里,对天界的人都是谦逊有礼的。


哪里像现在,面对天帝都没了笑脸。天帝扫了一眼若水和司命,二者皆低下头去,他又见织女不见自己答复不罢休的样子,只能讪讪的说:“你说得对,她年纪尚轻,我不该拔苗助长才是。倒是你们二人多年不见,应该叙叙旧才是,那本尊便不叨扰你二人谈心了,我和她来日方长,总会有说话的时候的。”


天帝离去若水本想送送,可织女在她起身时将其拉住,让她只能看着堂堂帝尊独自离去无人相送。若水不解的看着织女,不明白为什么本来好好的两个人,忽然就变得剑拔弩张。她也没有坐下,就着织女拉着她的动作问她说:“不知织女娘娘来此有何贵干?我师尊已然亡故,我和你再无瓜葛,您不该来我这区区司秋之神住的地方才是。”


“你说没有就没有吗?亭奴把什么都告诉我了!”织女将手重重的拍在桌子上,桌子应声而倒,四分五裂的散落在地上。她仔细打量若水后,有些忿忿不平的说:“你长得果然有几分那个魔族,怪不得柏麟会对你百般袒护和疼爱。你送他去轮回,可曾知晓他托生何处?”


“织女娘娘说笑了,那天我并未在场,而在场的诸天神佛都知道魔煞星与我师尊共浴修罗业火,烧的连神魂都不剩,连骨灰都未曾留存于世。我何德何能,有办法让我师尊独善其身,得以轮回?”织女虽然离开天界多年,但是若水对她的童年阴影尤在,方才将桌子拍碎时她甚至都瑟缩着后退了几步,脑子都忘了要干什么。


不过还好,因为之前处理天界事久了,若水很快便恢复如初,她见织女仍是不信,只能解释道:“织女娘娘你也知道,我只是个刚满千岁不久的小仙。您要说咱们的天界帝尊有办法可以让一个先天神祇复活我还能信,可您非要听别人说我有办法让人起死回生,您自己就能相信了?”


“亭奴没有理由骗我这个老太婆!”织女说到亭奴的时候神色才有片刻缓和,要是不知情的人在这,估计还要以为亭奴是她的亲戚或者是亲近之人。她见若水讳莫如深的样子,换了种说辞说:“我勉强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柏麟更养育了你千年。我们就算没有关系,你就不能看在柏麟的份上,告诉我他在哪里吗?”


“织女娘娘,我真的不清楚!”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若水竟跪在了那些桌子碎片上,给织女磕起了头。不多时若水的膝盖和额头上便有血迹流出,司命也在旁边劝慰着织女,说若水真的不知道柏麟是否神魂安在。最后若水无奈,只能指天发誓说:“我以司秋之神的名义起誓,若我知晓柏麟去向不告知织女,便会亲缘情缘寡淡,身残眼盲,不得好死!”


“东桥,你够了。”天帝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跟在他身后的还有已然能自由行走的亭奴。天帝快步向前将若水扶起后,忍不住对织女说:“我原以为你只是因柏麟之死才会迁怒我们,我也不想计较什么。你也知道,她是柏麟一手带大的,就算她不是柏麟亲生的,可他从一个奶娃娃养到如今,也和亲生的没有什么区别,你就忍心让她发此毒誓?柏麟要是还活着能让她委屈至此吗?”


“呵,她也是神仙,区区小伤怎会委屈?你说是不是,若水?”织女见天帝进来也没起身,对于他的质问也当做没听到,反而问起了若水。


若水并没有回答她的话,只有亭奴擦着她还在流血的伤口,天帝见此不免问亭奴说:“她的伤势怎么样,会不会有事?”


“若水也算神仙,小小磕伤并无大碍。”亭奴看着若水的伤口,有些犹豫的对天帝说:“只是伤口处有许多木头残渣,处理起来会很麻烦,伤口好了之后可能会留疤。帝尊您也知道,颜面对女子有多么重要,她还年轻,以后要是成婚恐怕……”


“那又何妨?大不了不成亲便是,我天界还是养得起一个司秋之神的。”天帝说这话的时候豪气得很,仿佛说的不是若水,是他嫡亲的女儿一般。织女再一旁哼了一声便离开了,也让在座诸位不知道织女这是闹得哪一出。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