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玦启】玉骨香 三十

“这是……铄石流金,你给他的不是碎梦珠!”炙阳看着天上星辰变换,立刻就明白了玄一到底干了什么。他若有所思的看着玄一,被看的在一阵得意的轻笑后对炙阳说:“我给他的是破镜重圆,原本是想给你的。此物和碎梦珠作用相近,我当初在炼药时加了些弑神花花粉,因而这珠子会有致幻的作用。而且梦醒之时会让服用之人有迷幻之感,如坠梦境未出,且会把自己心中最想做的事,最想说的话一概而出。你看着天象,怕是祖神知道,等他们醒来就要劈人了。”


“炙阳伯伯,这树开花了。”二人说话的档口,南风跑到了下界象征净渊命理的梅树下奔跑。在树枝上也挂着个可容三人坐下的秋千,而梅树不知在何时开了花,神界的风吹过,梅花香气裹挟着阵阵落花来到二人身边,其中几片落花甚至散落在了炙阳肩头。


“是啊,好久没有见过此等异象了。”玄一知道炙阳主修大地之力,以前他还未叛出神界时更是喜欢看那些伤春悲秋的画本子。有时候他都怀疑月弥喜欢看画本子是随了炙阳,想来这棵树的异常与炙阳多少也有些关系。


玄一拉着炙阳跑到了秋千旁,他示意炙阳坐上去。炙阳虽然不解,但仍旧坐了上去,顺带拉上南风,静待玄一接下来的作为。等炙阳二人坐好后,玄一荡起了秋千,等秋千到一个适合的高度,他一跃而起,坐在南风身侧,和炙阳一左一右的护着他,还和他说:“你知道吗,你爹爹和屋里躺着的那个人小时候也喜欢荡秋千。那个时候你月弥姑姑还没降世,算是你祖父的那个人又特别喜欢女儿,你爹爹又是我们之中最后一个降生的,所以他小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被我们和你祖父当女儿娇纵,衣食住行也是我们之中最好的。

我们也时常笑他有时候的作为比女孩还娇气,只可惜就是这么一个被我们捧在手心里的兄弟最后却受了那么多苦。被自己养大的孩子误解,被众神责骂,受千夫所指。哪怕最后能得圆满,情之一事也不得善终,心有爱慕不敢言,同爱慕之人育有子嗣却不能相守,自己骨肉至亲不能和生父相认。

他终其一生都在失去,你愿意为他寻回所爱吗?”


“可我爹爹说他最喜欢我了,”炙阳就知道南风不理解玄一说这番话的意思。他们几个生而早慧什么都懂,可南风不是。天启立志于让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普通人,让他走自己想走的路,而非他们几个,被祖神安排的明明白白,各司其职,永远逃不过早就已经注定好的命运。


玄一也是,被南风的一句话气的翻白眼,南风见他不说话,接着说道:“他不仅喜欢我,还喜欢月弥姑姑和上古姑姑呢,我们也喜欢他,我们都不会离开他的,你说的让我找到那个人是谁啊?我爹爹说了,这里就没有不喜欢他的,他又为什么要喜欢一个不喜欢他的人?”


“啊,没事了。那什么,你上古姑姑那里应该快开饭了,我们吃饭去吧。这里有你爹爹,别人进不来,我们该走了。”


玄一对这几个小的没办法,对这个更小的就更没办法了,和炙阳连哄带骗的把南风带走后给长渊殿设了几个结界便不管里面那两个的死活。也不知道天启知道玄一坑他会不会报复,只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玄一才不管那么多呢。

评论(2)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