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错位时空 三十七

柏麟被罗喉计都气急了眼,慌不择路的往外跑,等到回过神来早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柏麟也不是寻常人,没有胡乱拉人问路,只是漫无目的地朝前走。


一路上的见闻到也对的起外人对魔域的风评,杂乱,无序,环境阴暗,卖东西的商铺时不时的就会出来几个打斗的妖魔,柏麟甚至还看到了一个美貌女妖被随意的拖进近前的宅院里没了音信。柏麟茫然的看着四周,周遭的妖魔没有看到似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像是对这样的事习以为常,他不理解,更做不到袖手旁观。


柏麟径直走到刚才把人拖进去的宅院前,正要敲门之际,却无端的被人拦下。他没有妄动,任由缠绕着自己向不知名地界走去。等一切安稳,柏麟才知晓来人长相,这次拦住他的居然是昆仑山圣,昆仑。


“不知山圣拦下我有何贵干?”柏麟有些疑惑,他和这位山圣交情不深,来此世界仅见过他两次。而前世柏麟对这个山圣也是印象皆无,甚至上世他都不记得有这号人物,连中天太平时的朝贺与重大之事都未见有他的参与。


山圣挥挥手,示意让捆住柏麟的藤蔓褪去,二人一同落座,他端详了柏麟片刻才说:“我是来看那个鬼族的小子的,我还想问问你,昨天是计都星君的册封大典,你今日怎又会出现在这里,可是桓钦有事回家?”


“一些琐事,不值一提。”柏麟眼神躲闪,本就不善言辞的人扯着谎没来由的有些心慌,他不想同外人谈论他们之间的事,只能和昆仑说:“不知山圣为何要阻拦我救人,那个女妖并无越据之为,不应该葬身在此处才是?”


“万事万物皆有缘法,你怎么就知道她不该死?或者,你早就知道她的命数,想为她改命不成?”昆仑的话让柏麟的劝他和自己一起救人的话哽在心头,不知作何解释。


昆仑见他如此,起了个结界,确定没人可以窃听到他们说话,看了柏麟良久才说:“刚才缠住你的是功德古木,乃是女娲娘娘在创世之时为我所求,甚至比你幼年居住之地的那个琼桑古木要痴长许多年岁。

此树只救功德加身之人,那个女妖我曾观察她许久,还未修行成人之前害得那家府上所有活物全部毙命,只留现在的府主因外出觅食幸免于难。后她经高人点播修成人形,又经那人提点要多行善事,小心未成人时所造业障加身,入不了仙班。没想到这次她回到了妖魔聚集之地,放松了警惕,却被仇人看见,这才落得这个下场。”


“原来如此。”柏麟看着那座府邸陷入了沉思,昆仑却不知何时变出了把折扇,扇了几下后说:“不过倒是你,我却不明白功德古木为何要拉你出来?你虽是天界帝君,勤勉持政又为天界觅得将臣,可这却算你分内之事,远远够不上功德,你能告诉我你做了何事,才让它认定你有功德加身?”


“我也不知道,”柏麟也心生好奇,不明白古树会对他亲近,寻思了半天才和昆仑说:“可能是和我是司秋之神有关吧,我掌管天下花木生死,花木也对我亲近,所以它才会不让我进去吧。”


“哎,不是,这树是女娲娘娘所得,与广寒的玉树都是上古神木,不在你的管辖范围。”说着,昆仑把折扇撑开,扇面抵在了柏麟鼻尖,他凑上前去,小声的和他说:“我从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不是这里的人,那个桓钦的命格也古古怪怪的,像是被人篡改过了似的。你褫夺他人命格给你的战神改命,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