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轮回 五十八

“那你是从哪里赶来的,是人间吗?”若水到也不急,得到亭奴的肯定后又问他:“那现在人间是什么时候,是清明将过,还是团圆佳节?”


“你是傻了吗?”亭奴有些无措,牵过若水的手为她把脉,确定没有事才对她说:“今日是七夕啊,离中秋和清明都还远呢,你是有事要做吗?”


“哦,这样,”若水来到窗前,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头也不回的和亭奴说:“等会儿和我去趟黄泉吧,我想去看看那个小丫头。”


“那可需要准备什么礼物?”亭奴虽不解她为什么要在有柏麟消息的档口去黄泉,可在柏麟手底下当差多年的习惯让他不会开口去问因由。因此只问了句要带些什么,若水看着外面,回头看着躲在阴影处的亭奴,无声的用口型说了要带的东西。


           ——————

黄泉


“姐姐,你煮的手指头真好吃!”黄泉还是老样子,没有半点生气。三七还留着和尚给她母亲做交换用的曼殊沙华,可惜埋在土里多年不曾长叶发芽。幸好若水这次来,给她带了一麻袋的手指头,也让曼殊沙华发了芽。


只是三七的吃相难看了些,加上孟婆汤少了味汤引,没了柏麟喝的时候的那种异香,让若水有些难以接受。她等到三七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替她擦了擦嘴角,小心翼翼的问她说:“这些时候可曾有人看过你?可有之前你熟识的人?”


“除了你和长鳞片的哥哥之外,就没有我见过的人来了。”孟七说她女儿天生比常人少一窍精魄,之前若水以为是她在骗自己,今日一看才发觉这事可能是真。若水见她一个问题也要想上许久的时间便知道再也问不出什么来,没想到同她告别后出门时,便遇到一个熟人。


虽然那人生了头发,也换了鬼吏穿着,若水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他。只是那人好像并不认识自己,见到她后满是惊讶,说了句借过后便进得屋去。若水好奇心起,冲屋里喊了句:“先生到此有何贵干,可是三七做事失误,冥主让您兴师问罪来了?”


“未有,只是半月前黄泉突逢异象,阴阳卷阴卷显示有先天神祇降世在天界,可之前阳卷所载并无大能陨落途经黄泉,冥主特地让我前来查看。”那人并未走远,听到若水问他推开门回答着她的问题,他见若水并无离去之意,便接着说:“美人可是天界人,上我这穷乡僻壤的干什么,可曾是寻你的情郎?他可入了黄泉,把你忘了?若是把你忘了,你看我如何,我定会将你视如珍宝,不会让你受一丝一毫的委屈。”


“哎呀,赵吏,她认得我阿娘,”三七挡在了他们中间,对那个赵吏说:“她的情郎是那个鲛人,比你年轻貌美,流的泪都是珍珠,人家怎么会看上你!”


“嘿,你会用词不用,年轻貌美形容男的的?你可真是胳膊肘……”


若水和亭奴离开,去拜访了地藏王,在等待谛听回话的时间里,若水不禁问出自己的疑惑:“他怎么变成了这样?明明之前是个端方清正的阿罗汉,怎么现在看着这么欢脱跳跃?”


“他饮下了孟婆汤,还被冥主抽了元神。”亭奴解释道:“这是生人硬闯黄泉的下场,要不是他以修成阿罗汉之身不好毁坏,恐怕会被冥主直接打的魂飞魄散。倒行因果还能在鬼界当差已属破例,你又何必为他的事烦恼呢?”


亭奴见若水眉头紧锁,安慰着她,若水却没来由的问他:“那我师父转世后要是和他一样怎么办?罗睺计都见他和以前不一样不喜欢了又怎么办?我还没找到解开红线的办法,他们俩都不喜欢对方了,我总不能再找两根红线去给他们栓别人吧?”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