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启弥】陨落 六十六

天月施了个障目的手诀,使众神看不到她和月弥的情况。她检查了月弥情况,没有外伤,身上也没有被下毒后青紫的痕迹。天月撤了术法后不禁问他们:“你们这么多人是干什么吃的?我今天看了外面的情况,那些妖怪的实力根本不如你们,牢房周围更没有人守卫,你们之中只要有一人能突出重围回神界报信,你们就不会被困在这,你们是废物吗?”


“你现在仗着神尊弟子的身份就可以训斥我们了吗?你要不是仗着天启那个二世祖和月弥偏爱,怎会得炙阳神尊青睐,收到座下为徒。怎么,刚得了两天好,就忘了你自己是谁了?没了几位神尊和月弥上神,你什么也不是,你现在不也是被人抓到这里来,还有脸说我们!”


说这话的人天月知道,是一个从仙界飞升不足百年的仙人。这人可活脱脱的是个纨绔,他神界的师尊收他为徒也只是出于昔年旧部的情意。月弥又是身经百战的,和她一同征战断不会出什么差子,想来他师尊也想让他历练历练,涨涨见闻什么的,只是没想到月弥不知何故出了意外,让他们无端受了牵连,他这才口出狂言。


天月翻了个白眼没有搭理他,其他人将这个狂人按下后,由刚才那个老人牵头说:“此子妄言还望天月姑娘莫要介怀,我们之前因除魔之故导致灵力匮乏,又被那个傒囊蛊惑摔落悬崖,月弥上神因救我们才被困此地。此地有些异样,我们在这里呆了些时日,身上的灵力不增反减。月弥上神也是如此,一开始只是昏睡片刻,然后逐渐递增从一个时辰,半天,到现在长睡不醒。

我们都怀疑是不是此地有吸人精气灵力的阵法才会使我们如此,月弥上神眼下又是这种情况,我们不敢妄动。月弥上神和混沌主神还有妖神的情谊如此深厚,她要是有什么闪失,我们如何向他们交代啊!”


“所以你们就如同那砧板鱼肉,任人宰割?”天月扶额,强压着自己不说出什么骂人的话。沉了好半天她才对醒着的人说:“如果我能弄个麻烦出来,你们有几成把握能出去?”


“只要我们能辨别回去的路,有很多人都能出去,到时候我们定能回神界报信,让几位神尊营救月弥上神。”给天月回应的是风伯*,此人与雨师同级,是协助紫涵为下界行雨的,闲时在天启处洒扫,和她算不得熟。他率先回应怕也是出于天启的面子,和她的交情无关。


“那好,今晚后半夜,大家见机行事。”


      ——————

寅时


整个山谷被星光照亮如同白昼,那些妖孽各自往自家主人那里跑去,禀报这天降异象。而地牢处,天月用红日叫她的火诀将地牢点燃,放那些神界之人离开。而此时的天月看着神界之人四处逃窜,不管月弥的样子,忽然有些理解玄一当初叛逃,因为有些时候,真的觉得为了这么一群人舍生忘死不值得。


“咳……咳,天月,”不过这把火还是有些用处,因着火升腾起的浓烟,把月弥呛醒了,她见天月在自己身边,不由得对她说:“你过来,我有话对你说。”


原本天月想把她背到一个别人找不到的地方藏起来,藏个三天五天,等到天启他们一来,将这里的人和事弄清楚,也好有个交代。可是她见月弥一脸焦急的样子,只能待在原地听月弥说:“这里有许多女人和我一样被困此处,生魂离体供他们驱使。长得一般的就替他们蒙骗过往行人,将人带到此地让他们挑选。姿容艳丽的就去被带去青楼,趁他们意乱情迷之际抽取他们神魂供他们修行。

因我的修为已是半步神尊,所以才会有片刻清明。天月你要记好了,一定要去一个叫水宴居的地方,找到那里,便就是找到了那些无辜女子的生魂。到时候你将其解救出来,定是功德一件。”


“那你呢,咱们是先离开还是把这里的妖魔清理干净,主神一直念着你,想你回去……”


天月还想说什么,却被月弥拦下,她捂住天月的嘴接着说:“水宴居还有很多人等着我,那些人不比我们,都是些普通人。我还要回去保护她们,你既想早些和我回去,就要尽早的找到我,我们一起回家。

还有,因为生魂离体,你找到我生魂的时候,生魂可能不记得你。若到那时我阻拦于你,你万不可手下留情,切记要先救那些无辜的人,知道了吗?”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