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轮回 六十

天界


回到天界的两个人在白玉亭落座,从亭中弥漫开来的味道让亭奴知道若水去孟婆庄干了什么。许是在人间多磨难,又或是这里旧事繁多,亭奴没有像在黄泉那般对若水直述心事,只浅浅问她一句:“今日菩萨有对你说了什么,可曾解你心中疑问?”


若水不曾言明,看着亭外一池破败,答非所问的问他说:“天界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邀三界大能共襄盛举?”


亭奴不解其意,却仍旧回答说:“左右不过先天神祇降生神界,与天帝同级或者名头足够响亮的天界人士成婚,孩子满月,斩杀上古大妖。又或者……有大能的实力突然增长,妄言可以让其他几界俯首称臣,不服管教者可以让其族覆灭。其他几界人士为了维系表面的平静,总会派人来天界聚头。怎么,你是要干什么吗?”


“哦,那即是这样,司秋之神的婚礼够不够大?”若水随意说的一句话让亭奴瞪大了眼,他忍不住问她说:“怎么,你是有喜欢的人,要让举世皆知?要是只是单纯想让他见你,你大可不必这样做,出于帝君和他昔日情分,我去替你传话,他应该是会来的。”


“不是,我还有别的事要做。”若水看着白玉亭外的景色,不知在想什么。她忽的从袖中拿出什么东西扔到没有生机的荷塘里,惹得亭奴观瞧,待水面没有波纹的时候,若水对亭奴说:“你等会儿让司命来一趟,我有事对他说。”


              ——————

八月十五


今日天界热闹的厉害,因为天界这个刚上任不久的司秋之神说在八月十五成亲,诚邀三界能人观礼。要说这个司秋之神,远没有上一个来的名头响亮,甚至可以说得上名不见经传。可为什么这样仍有许多人前来观礼呢,那是因为这个司秋之神的请帖上并没有写和她成亲的人是谁,是何方神圣。


“哎呦,祖宗,你别闹了成吗!现在一切都没开始,我还能帮你推掉,等过一会儿要是天帝他们来了,我可就没招了。”说话的是司命,他对若水这说哪出是哪出的个性头疼的厉害。而且你要说真想成亲,那他也会尽心尽力的给若水办好的,毕竟她可是柏麟一手带大的孩子,司命没见柏麟成过亲,见他带大的孩子能得圆满也是好的。只不过若水弄得和闹着玩似的,都成亲当天了都不知道和她成亲的是谁,被人说想嫁人想疯了都没反驳的理由。


若水也是,丝毫不顾及司命的感受,自顾自的在台前梳妆,也没有穿天人成婚时的装束,就好像外面的一切都和她无关一样。司命急的没办法,出门找青龙腾蛇他们,试图让他们来应应急,先把眼前的难关应付过去。


若水像是在等什么人,梳洗完毕后在屋里静坐。不知过了多久,许久未出现在天界的亭奴走了进来,看到她的打扮也是一惊,将她拉至梳妆台前,一边为她梳妆一边说:“到底还是年轻岁小,成亲了都不会打扮自己。说吧,今日让人找我来有什么事?”


“你能做我的夫君吗?”亭奴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为若水画眉的手一抖,一条黑线顺着眉毛往下,贯穿了她整个面颊。他找来清水为若水清洗,顺带着还说:“都一千多岁的人了,不能像小时候那样胡闹了,你是成亲,不是结拜。而且我比你大这么多,还是鲛人,传出去你会被人笑话的,说你年纪轻轻的找这么大的鲛人,嫌自己嫁不出去呢?”


“没事啊,我不在乎。我一没亲人二没朋友,师尊都死了,我为何还要在乎别人的眼光。”等到一切终了,若水拿了件外衣让亭奴穿上,亭奴查看良久,确定只是件普通衣物才穿戴整齐。若水见状则是扯下来自己的外衣,露出了一件和亭奴外衣样式差不多中衣,若有人打远处观瞧,定会察觉这两件衣服拼在一起正好是一副旧时在天界流传甚广的龙凤呈祥图。


若水不等亭奴发问,拉着他就往外跑,一路上撞倒不少人。被撞的人紧随其后,跟着若水他们跑着,等若水二人闯进天帝居住之地,他人才堪堪停住脚步,不敢越雷池一步。


亭奴不解其意,只能问她说:“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看这是什么?”若水答非所问,指着一处地方让亭奴看。亭奴顺着若水指的方向看去,不可置信的对她说:“金色牡丹,你是怎么找到它的?”


“自然是趁着司秋之神成婚,天帝照例要写一份手书相贺的时候,我在旁边随侍,废了好大的劲才找到的这盆金色牡丹。”亭奴释然,大抵也了解她为什么说要自己当她夫君的原因,左右不过事后有个能替她隐瞒的人罢了。


亭奴不由得问若水说:“那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若水一开始并没有说话,只是一件件的脱着自己衣物直至身无寸缕,这个时候她才缓缓地对亭奴说:“我要你再把我的魔骨取出,我要用司秋之神的神力让他化形。”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