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错位时空 三十九

柏麟被接二连三的意外弄得有些心烦意乱,面上虽然不显,随意应承了罗喉计都几句也就过去了。山圣在他们对面用扇子遮着半张脸,等他们说完一同看着自己后,才‘啪’的一声将折扇收起,来到二人近前,同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罗喉计都说:“你生来并不是他那里的人,想来在那规矩众多,繁琐无趣的地方呆着憋屈的很。如若不弃,等你休沐或是得了空,可以去我那坐坐。你也知道,我曾见过天生地养,生来就是妖魔的人,他偶尔也会去我那坐坐,你如果不介意,也可以同他说说话,排解排解心中郁结,你看如何?”


罗喉计都好歹待在柏麟身边千年,知晓他和这个山圣并没有什么交集,加之他出现在神仙们都不愿意来的地界,又遇到柏麟,这让他对这个山圣萌生出几分敌意。柏麟也怕他和山圣言语冲突,抢先一步回答:“那是自然,他是我中天的计都星君,眼下三界一片祥和,没有战事,如有空闲,我定当和他去昆仑拜访。”


“哼,是吗。”山圣打量柏麟良久,目光在他周身巡视。他用合着的扇子抵着自己的鼻尖,凑到柏麟近前,用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到的声音对他说:“老白,有的事,我劝你别执着。这个世道没了谁都能转,不差你我二人。有时候你以为你改变了命运,其实你一直被命运掌控着。”


似是感到柏麟身侧之人目光灼灼,山圣稍微与柏麟拉开了距离,眼神在他们之间徘徊。终于,他装模做样的揽着柏麟去了一边,低声对柏麟说:“昨晚的人,不是他。你这个人被你养的很干净,而昨晚那个周身充盈着凶煞之气,且四肢处有陈旧伤痕,观其本身应该与桓钦同族。可我今日来此,功德古木再没寻到那怨念冲天的人,你莫要纠缠,也莫要辜负了真心待你的人。要知道,他是这里的人,本不可去天界看人眼色,是你强留他于你那处。他本可以做这里的主人,受族人敬仰,而不是在天界那虚伪之地,阳奉阴违,谁都能说一句出身魔族,低贱出身的战神。

我知道你不是此处之人,最少腔子里不是。看你对这里的一切熟识的模样,你以前最少是在这里呆了不少时间,连功德古木都觉得你是好人一个。我劝你少干预这里的事,无论你出于何种心思。你虽然可以改一时的命格,可该来的劫难终究会来,若按旧时规矩,你尚可规避。若你不墨守成规,倘若有一日天道有改,你又当如何?”


柏麟神色莫名的呆立在原处,山圣便知道自己蒙对了。他也不管柏麟的异样,来到罗喉计都跟前,将折扇递到他手中对他说:“老哥哥我也没什么见面礼送你,只有这把用功德古木做骨,青帝手书扇面的这把折扇还算拿的出手。如若不弃,拿去就当是我赠予你的见面礼了,到时候你无论是去青帝那里,还是去昆仑,断不会有人阻拦的。”


罗喉计都不知道这人为什么要送自己东西,只不过想着只是一把扇子而已,能有多金贵。加上山圣一副盛情难却的样子,他只好勉为其难收下。等人走了之后,他不禁问柏麟:“你们以前很熟吗,他怎么还送我东西?还有你怎么怪怪的,可是受封仪式上出了什么纰漏,天帝怪罪?”


柏麟这才如梦初醒似的回过神来,看着呆在自己身边千年,可以称得上最熟悉的人,下意识的对他说了一句:“计都,你喜欢我吗?若是的话,我们成亲可好。”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