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幽篁 上

“这传闻天界以前啊,有个得悟大道的一方尊主,名曰柏麟。因天生天养,汇天地灵气所生,而落得一个世间少有的好皮囊,只可惜啊尊主的眼光吧……”这一日,司命又在忽悠那些刚刚得道,晋升天界的仙人,还美其名曰普及天界旧事,不能让他们踩了雷。对此,和青龙一起守天门的腾蛇最是不屑一顾的,要知道想当年从他嘴里,说出了多少不靠谱的话,譬如战神昔日爱慕他们帝君求而不得叛出天界,帝君没了战神婢助无奈和南天仙族联了姻,娶了他们家帝姬。


其中最荒唐莫过于那本《三界恩怨录》里那篇叫雀舞倾城的一篇杂谈,说的是他和青龙是如何对一个女子爱而不得大打出手的。想及此处他只觉得手里那个王母娘娘园林里结的苹果都不香了,又看见司命仍在那滔滔不绝的对那些法力低微,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仙人们说着话,一时间觉得聒噪不已,倒是让他理解了帝君平日里对他若即若离的心情。


就这样过了盏茶功夫,司命仍是在哪说着,别说那些被他一拳就能打没影的仙人站不住,就连青龙和腾蛇带来的那些兵士们都露出不耐烦的神色。青龙更是抬脚踹了踹腾蛇,示意他让司命住嘴,腾蛇此时也正有此意,索性把吃剩下的苹果往地下一扔,走到司命身边,接着他的话头说:“只可惜最后被魔族占了便宜,当了半个魔域之主,同魔域尊者罗喉计都共享宝座,还和那魔主生儿育女有了骨肉,真是一朵鲜花插在……”


司命的话被腾蛇突然打断,显然是非常不爽,刚要上前拾起话头,就被地下不知是谁扔的苹果拌了个跟头,头也不回的就来了句:“谁这么没有公德心,敢在天门口扔垃圾,还把不把天规放眼里了,是不是皮痒了欠打啊,你知不知道这是中天殿在挑晋升的神仙去当神侍的啊。”


说完更是撸着袖子回头,一副要和人打架的样子,只不过在转身回头,看清来人样貌后,没了那股嚣张气焰,对他躬身行礼后,小心翼翼的后退了几步,用脚小幅度的踢着口出狂言的腾蛇。


“谁呀,敢踢小爷我,是不是活腻歪了,想去焚如城走一遭啊,”之后便是一副自以为帅气的转身,还撩了撩他那天生少白头的头发,以示帅气,然后转身,却在司命青龙一众人的躬身行礼下没了气焰,夸张的说了句:“罗喉计都!?你什么时候来的?我们帝君呢?你把他藏哪了?我都三百年没见过他了,中天殿不能一日无主你知道不知道!”


罗喉计都还没言语,司命就在那一个劲的捂着脸,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要知道为什么中天殿时不时就要换人的原因,就是为了向天帝隐瞒柏麟不在天界多年,和罗喉计都在下界厮混。现下由腾蛇这么一说,就等于向全天下宣告柏麟玩忽职守,不在天界的事实,也叫他们费力隐瞒三百年的成果毁于一旦。


“真是聒噪。”罗喉计都斜乜了腾蛇一眼后,就将他一掌拍飞,不知去往何处了,青龙见状猛跑几步前去追赶,只留一些不知所云的小仙和一脸懵逼的守门天将们。


最后实在是没了主事的人,无奈的司命只能小心翼翼的上前询问着罗喉计都,说:“不知魔尊前来所为何事?我家帝君呢?”


“柏麟前些日子因捕捉逃离北海的瘟神禺疆受伤,此时正在人间养伤,却迟迟不见好转,我这才上天界来找亭奴,想着替他瞧瞧,也好早日去除人间瘟疫,还人间一片清明。”对于司命,罗喉计都对他还算不错,毕竟当初柏麟能放下心结,同他去了魔域,多亏了他的那些经验之谈(譬如那些见不得人的画本子啊,柏麟一些幼年往事,和睡觉时的梦话什么的。)语气较之腾蛇,真能称得上和蔼二字。


“什么,帝君受伤了,你知不知道帝君之前为你诞下双生子的体虚之症还未好,怎么又能与禹疆那种凶神争斗,你怎么不知道护着点帝君呢?”司命一听柏麟受伤,说起话来便不过脑子,在大庭广众下把帝君有了孩子的事说了出来,在见众人都一脸莫名的看着他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在那打着自己的嘴。


“你倒是说啊,亭奴在哪,你可知道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的道理,等你后悔完了,估计柏麟的身子都凉了。”其实罗喉计都这话就有点夸大其词了,柏麟好歹也是天生天养的先天神祇,怎会如此轻易死去,他只是想吓唬一下司命,省的让他天天都在想那些有的没的。


“哎,魔尊你早说啊,亭奴不在天界,他现在在神农那里学艺呢,我这就带你去。”司命这才想起来要带罗睺去找人,忙不迭的拉他出了天界,只留群龙无首的一群神仙们在那傻呆呆的立着,不知该去哪,该怎么办。


评论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