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雨洛

神经病一个

【都昊】轮回 五十七

“若织女无事,若水改日再来探望。”若水本欲要走,织女却无端拉住她起身时已然飘荡的衣摆。若水不明白她这是何意,两人僵持良久,若水才开口说:“不知织女娘娘还有何事?若无其他事宜,我便去处理花神之事。”


织女只是看着,并不理会若水的问题。二人僵持无果,终是由老滑头司命开口说:“织女娘娘啊,您就让她走吧!她现在是司秋之神,不是那个无官一身轻的普通小仙,你让她留在这,帝尊要是知道若水违抗他的旨意,失了司秋之神的官职是小,要是再治她一个御下不严,擅离职守,让她去渡厄道……”


织女的手猛的松开,又掸了掸身上的衣服,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走吧,走吧,我这个老婆子有什么好看的,以后你也莫要来了。我一个泰山府一任闲职的普通仙人哪敢劳烦司秋之神劳心费力的看我,你我本就关系淡薄,他死了我们就更没什么可说的了,希望日后我们再相见,不会拔刀相向。”


“那若水便告辞了。”


————————


若水和司命回到中天,在去花神陨落之地的路上,若水难得没有挖苦司命。在看到花神府邸一片狼藉,没有一人留守等她到来后,她没有来由的问了司命一句:“我是不是不值得被人期待。”


司命也不知从何说起,挠着头让她先处理好这里的残局。若水轻叹一声,便打开花神府邸大门,没想到里面竟别有洞天。只见一群天兵往外搬着那些损毁的花木和散落在地的门窗碎片,亭奴不知何故也出现在这里,在为那些受伤的天兵医治。


亭奴见她只是笑笑,那些天兵礼貌而疏离的同她打着招呼。她暗自庆幸早些时候把花草给织女送去,没有如同这些花木一样了无生息。若水寻了一处干净之地坐在,随意的指了一个天兵问他说:“花神出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才会致使他落得如此下场?”


那天兵先是一阵茫然,继而无措的对她说:“启禀司秋之神,在下不知,我只是被叫来收拾东西的,我也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


“若水你过来。”那边亭奴也将最后一个伤者治好,唤若水过来便拉她去了一僻静所在,见四下无人后才对她说:“我感到帝君的气息了,就在花神这里。帝尊也应该感觉到了,不然只是一个养花的仙人入魔,他不会比你先到。”


“你确定?”若水一沾到柏麟就会乱了分寸,和他反复确认了多次才罢休。亭奴将其拉进一个没人的屋子,站在阴暗处和若水说:“我听那些受伤的天兵说,花神是培育你给他的魔域之花才会入魔。入魔时还说既然我得不到,你们也休想得到之类的话。帝尊来此不久,就让人搬走了放在花神摆在卧室里的一盆连花叶都是金色的牡丹花。等到帝尊走了我便再也感觉不到帝君的气息了,你是司秋之神,可有办法探查到他的踪迹?”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